十八鹤

因为你们爱这个世界
千源千/快新/罗赫/山花

互换

#上升就上你
#鬼畜让人没法接受慎点
#除了名字所有情节都是胡说八道
#年龄差与身高差都很可怕
#我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假装今天过小年因为明天不一定有手机玩儿


――――――

新来的语文老师有个让人生气的习惯。

课前必点名。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同学没来吗?”

“报告老师,易烊千玺生病请假了。”高三八班的班长王俊凯看不下去班上的一片死寂,站起来回答了语文老师的话。

“好的,麻烦班长以后告诉他请假要到我这里来说一下。”王源眯着眼睛对王俊凯笑了笑,“好了,那我们开始上课。”

王俊凯僵硬地笑笑,心想易烊千玺你个小兔崽子没事就逃课还要我来打掩护,回来怼死你。

“阿啑!”

“千哥,感冒了?”

“屁,肯定是王俊凯那崽子又在背后骂我。”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同学又没有来吗?”

王俊凯两腿一蹬,白眼一翻。

易烊千玺滚你妈的哦第几次了老子不帮你了。

“班长,易烊千玺同学又请假了吗?”

“……喔好像是吧。”

“那你认识他家吗?生病这么久了,我去看一下吧。”

“卧……的妈呀……”王俊凯当着老师的面没敢把槽说出来,差点噎个半死,“要不老师你别去了……?”

“不行,关心学生是应该的嘛。”

王俊凯想,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王俊凯想,这个理由俗套到没法反驳……

王俊凯想,易烊千玺,你哥真的尽力了……你也许有一个假哥哥。

“这个理由好棒棒喔鼓鼓掌~老师我放学带你去吧~”



王俊凯看着语文老师走远了的身影,从书包里摸出学校明令禁止带来的手机,斜靠在教室门口给易烊千玺打电话。

“喂,易烊千玺,你哥有两个消息,一个好的一个坏的,你听哪个?”

“……坏的。”

“喔那我先讲好的,”王俊凯吞了吞口水,“我们班新来了一个语文老师,叫王源,长得特别好看,非常符合你的审美。”

“真的?”易烊千玺来了兴趣,“有杏仁眼?”

“有。”

“薄嘴唇?”

“有。”

“侧颜超好看?”

“是。”

“喔那我可以考虑一下……”

“嗯,坏消息就是,你想有的他都有,你不想有的他也有。”

“比如?”

“性别。”

“滚你妈的王俊凯!!!老子直了十几年了你这tm是要搞事情啊!!!”

“啧,我说人家老师看得上你了吗?附赠一个好消息,语文老师今天晚上放学去看望你生病好了没有――”

“王俊凯你tm还咒我生病――”

“挂了啊。”

王俊凯打完电话把脑袋往门上一磕,生无可恋地想易烊千玺今天晚上要是遇到他会用什么武器来打死自己。以易烊千玺的性格,非常有可能见面先一脚踹了再说话。

“王俊凯同学。”

“啊……老师。”

“我看你在站了这么久也不进去,小心监控哦。”

“啊……啊????”王俊凯的脑子抓住了关键词,“这么……久?”

“打电话打了十分钟,给女朋友吗?”

“我我我……诶老师我没有女朋友――”

“那男朋友呢?”

“也没有啊老师――”

长着一副天使脸蛋的语文老师,突然收了笑盈盈的表情,冲王俊凯邪气地一挑眉,弯了弯嘴角,“我正好缺个男朋友。”

“我――”王俊凯涨红了脸,张了张嘴,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变脸的老师。

“逗你呢,要上课了,回座位吧。”



王俊凯身为班长上语文课居然带头玩传纸条这么幼稚的事情。

刘志宏被纸条打中脑门,疼得龇牙咧嘴,用口型问王俊凯,“凯哥,干嘛?”

王俊凯没回他,留一个傲娇的后脑勺供他欣赏。

刘志宏撇撇嘴,拆开了纸条。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一个语文老师!!!他居然撩我!!!!他一定是一个假语文老师!!!!!”

刘志宏的世界观在一分钟之内被刷新了后嘴再也合不上了。

“好,现在大家一起把课文读一遍……”

刘志宏半张着嘴,在纸条背面回,“凯哥你是不是因为太好看了所以……”

一只手抽走了纸条。

完了……

刘志宏绝望地闭上眼睛等死。

“读课文啊。”语文老师清亮的薄荷音轻轻响起,怕打扰大家读书,又压低了声音,“上课注意听讲。”

“知……知道了老师。”

纸条被王源拿走,刘志宏看着他走向王俊凯的桌子边。

王俊凯看到纸条上自己写的字背后是刘志宏没写完的半句话,下面王源居然用黑笔写着:“我是真的语文老师啊,有没说要你当男朋友,冷静一点少年。”

喵喵喵????

王俊凯内心几亿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王俊凯内心OS:老师你这么瞎撩找不到男朋友的喔:-)



放学之后王俊凯心不甘情不愿地带着王源向易烊千玺家走去。

一路上两个人居然没有交流,王俊凯一心想着怎么找借口先走,最好不要看见易烊千玺。而且,总觉得跟这个语文老师在一起很危险啊怎么办!!!!

王俊凯最后站在门口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老师,我突然想起来我家煤气没关,我要回家看看。您自己进去吧。”

王源丝毫没有惊讶,扬了扬眉毛,也像松了一口气一样:“好。”

王俊凯把开门钥匙一丢还冲门口的摄像头翻了个白眼后拔腿跑。

易烊千玺看到屏幕里王俊凯幼稚的大脸无力吐槽。不过……这老师还挺好看的呢。至少长了一副天真可爱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来年龄。

易烊千玺看着老师开了自家的门,立马躺到床上装睡觉。

“千玺?”

易烊千玺心里痒痒,这老师声音可真好听啊,是个女的就好了,我马上扑过去……

“千玺。”老师门都没有敲,直接进来了卧室,“别装睡了,起来。”

“……”

易烊千玺表示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要把装睡进行到底。

“你不起来,我就……”

易烊千玺表示你要干嘛我是男的别碰我。

易烊千玺蒙着头的被子被王源一把扯开。王源舔了舔嘴唇,看着面前人儿微红的脸颊,染成红色的头发有几根不听话地竖起来,耳边两颗红绿相间的耳钉让他不禁失笑。

可爱。

“千玺,我说最后一遍喔,起来。”

“……”

王源可没有耐心再慢慢哄他,掰正了他的脸冲着嘴唇咬去。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睛,推开王源,嘴里开始弥漫一股血腥味。

“你干嘛!!!”

“叫你起床啊。”

王源睁着圆圆的眼睛无辜地看着易烊千玺,好像刚才那个人不是他一样。

看易烊千玺一时气结说不出话,王源伸手把他嘴角的血迹擦掉,“千玺,你初中不是这样的。”

王源不管易烊千玺诧异的眼神,自顾自地说下去,“我初三的时候你刚好升初一,那时候你可是一个乖孩子,头发不可能染色,也不可能戴耳钉,连和学长说话都要脸红。千玺,你变了好多。”

易烊千玺的记忆被唤起了一些,他只依稀记得初中的时候总有一个初三的学长来找他,没有事都要找点话题,他那时不会拒绝,只是笑着看着学长一个人说话。

那自己又是怎么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呢。

“千玺,你能不能变回来,变回初中那个样子啊。”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王源,张了张嘴,“我……”

王源叹了口气,“不愿意的话……就算了。你这样,倒是跟我以前一样。”

“……”



数天后的易烊千玺,把头发染回了黑色,也不再戴一些奇怪的饰品,穿上规规矩矩的校服,只有耳边红绿相间的耳钉没有摘下。

易烊千玺问过王源要不要不戴耳钉了,王源却摸摸他的头,说:“我喜欢,戴着吧。”

王俊凯斜靠在教室门口看见易烊千玺进来吓得嘴里的泡泡糖差点咽下去,艰难地开口:“你你你你你谁啊?”

易烊千玺一个白眼翻过去,“滚你妈的王俊凯,居然不认识我了。”

刘志宏看见易烊千玺像被踩了脚一样嗷嗷狂叫,最后忧愁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凯哥,千哥这么人模狗样地一打扮,我们俩一对比怎么这么像不良少年了呢。”

“……滚你的不良少年,我可是热血有为的班长!!!”

“在门口叽叽喳喳什么呢,要上课了。”王源随手揉了揉王俊凯的脑袋,“快进去。”

王俊凯抬头却看见易烊千玺死死地盯着自己。

喵喵喵???




后来王俊凯和刘志宏费了好大劲儿才从易烊千玺嘴里知道了前因后果。

“王源那么好看,那么符合我的审美是吧,只是可惜他不是个女生。”

“所以他就很不服气啊,穿了一次女装给我看……”

穿女装的王源啊,然后我就真的体会到了心跳加速的感觉。

那我又是怎么变成那个样子的呢。

“因为在初中的时候,我喜欢的那个初三的学长就是这个样子。虽然他总是很老师作对,但是很聪明,人也不坏,有时候还会脸红,不过很少见。

第一次脸红是因为我送给他生日礼物,是一个轻松熊。我告诉他我很喜欢这只熊,希望你也喜欢。

第二次脸红是因为他到我家来熬夜打游戏,后来我太困了就躺这沙发上,快要睡着的时候我感觉到嘴唇上一暖,睁开眼睛看见他的侧影在半明半暗的灯光下模糊着,假装镇定的他呢,脸分明是红了。

他毕业后我就没有看到过他了,我想我应该永远记住他吧。毕竟我曾经那么喜欢他。

结果不知不觉的,我就变成了他那样。这也许能保护自己内心的伤。”




而王源怎么也不愿意说自己是怎么来当老师,怎么寻找易烊千玺的。

“我想他了,所以我改变自己变成他那样。没想到见到的他和我以前那么相似。”




所以,

王源于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于王源,是那么不同,又是那么相同。他们能互相喜欢着却没人点破,还好经历了那么多年,记忆风干却没有化成灰。

“我们变的都只是外表,内心还是一样的啊。”

所以王源以后可以半夜穿着白衬衫骑着自己改装的摩托带着易烊千玺到处晃悠。

所以易烊千玺以后可以染着红发戴着耳钉和王源一起去图书馆安安静静地看书。




也许以后陪我生活的人不是你,但我的习惯上分明有你来过的痕迹。

――――――END

评论(14)

热度(60)